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
2018-01-08 17:39:04  产业经济研究室

产业经济研究工作简报(第五十九期)

产业经济研究室成员参加全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研讨会

20171227日,2017年度云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研讨会在云南农业大学至诚楼424召开。来自全省各科研机构和高校的20位首席科学家齐聚一堂,在云南省农业厅科教处的召集下共商云南省20个现代农业产业的新发展。甘蔗产业技术体系首席范源洪、办公室主任尹兴祥、产业经济研究室李宏代表甘蔗体系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农业厅科教处梁基处长主持,农业厅左荣贵副厅长到会指导。

2016年,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构建覆盖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目标要求,云南省农业厅新建了茶叶、橡胶、咖啡、花卉苗木、蔬菜(含食用菌)、水果、肉牛、肉羊、禽蛋、草、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淡水渔业等12个产业技术体系。此次工作座谈会时候新体系启动以来的第一次发展发展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2017年各体系的工作内容、创新举措、工作成效展开,并对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

梁基处长结合各体系首席科学家汇报的总结和工作计划,要求各体系首席科学家要在工作中明确一个定位即站在升级创新团队的位置进行谋划,发挥两个功能即引领和支撑整个产业的功能,要终止三种行为即终止“孤军奋战,单打独斗”的行为、终止“简单重复、验证性工作”行为、终止“以次要当主要、以枝干当主干、以花瓶当鲜花”的行为,提出产业体系的工作谋划必须坚持四个原则即一盘棋、一条线、一条心、一面旗。同时,梁基处长对2018年各产业技术体系的工作考评提出了新的要求。

 


下载 产业经济研究室简报(第五十九期) [10302_2018-01-08173919.doc]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