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实用技术加工技术
2011-03-31 11:18:11  产业经济研究室

甜菜根提取物可制果冻药物

或许你不知道,果冻99%的成分是水,还有1%亲水胶体,是从植物中提取的果胶或海藻胶。昨日,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的亲水胶体发展新趋势国际论坛上,专家表示,随着技术发展,未来亲水胶体还会被用来制作化妆品及药物。

 

  英国专家菲利普斯教授说,老年病人吞咽困难,在食物中加入凝胶剂,可解决此类人群的进食难题。同样,有些亲水胶体可增强皮肤组织弹性,与药物混合注射入体内,能缓解关节炎症和疼痛。目前,他们与南京大学合作研究发现,冬虫夏草中的活性成分,对肾病的治疗有帮助,如研发成功将是肾病患者的福音。

 

  昨日,湖北工业大学与菲利普斯教授联合成立菲利普斯亲水胶体研究中心,将以湖北的甜菜根、山药蛋白等资源为原料,提取果胶,研制出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