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
2018-09-29 09:28:39  产业经济研究室

产业经济研究室成员就蔗农甘蔗种植情况到陇川县进行实地调研

为详细了解陇川县蔗农甘蔗种植的有关情况,研究蔗农甘蔗种植行为的影响因素,调动蔗农甘蔗种植积极性,推动陇川县甘蔗产业的良好有序发展,2018727-28日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宏,成员王晶、赵飞、何欢、王运琴、冯婷婷一行6人来到了陇川县蔗糖生产办公室,与邓美峰站长等就陇川县甘蔗种植的现实情况、甘蔗返种情况、甘蔗价格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与讨论。随后,调研组一行人来到陇川农场、章凤镇、陇把镇、景罕镇进行入户访谈和调查。 

在访谈中,调研组了解到目前蔗农选择种植甘蔗的最大原因在于甘蔗价格稳定、甘蔗销路固定、政策扶持力度大;同时,蔗农认为甘蔗种植现存的困难和问题主要包括甘蔗砍运时间安排不合理、甘蔗价格较低、甘蔗品种变化较快、甘蔗保险效果不明显等。访谈的最后,蔗农提到希望政府、糖厂等有关部门可以提高甘蔗收购价格、平衡糖厂与蔗农之间的利益关系、合理安排甘蔗砍运榨,积极发挥甘蔗保险作用等。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与交流,产业经济研究室团队对当前陇川县蔗农甘蔗种植情况、存在问题及蔗农诉求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这为深入研究蔗农种植积极性的调动、推动云南省甘蔗种植良好发展提供了基础性资料。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