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
2018-09-29 09:29:16  产业经济研究室

产业经济研究室成员参加云南农业大学甘蔗科技咨询会

为了进一步了解云南省甘蔗育种、保种、基因以及产业体系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更好的促进甘蔗整个产业的发展。2018928日,在云南农业大学农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甘蔗科技咨询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云南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甘蔗产业首席专家、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甘蔗体系土壤与肥料研究室主任、云南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富生,甘蔗体系产业经济研究主任李宏,杨清辉教授以及云南农业大学其他研究甘蔗的老师和同学共22人。

会上范院长一一听取了各位专家老师的研究方向、研究现状、研究成果以及对甘蔗业发展的建议的报告,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杨清辉教授分别从甘蔗资源的收集、评价、保存利用等三方面介绍了甘蔗资源目前的发展状况,并提出缺乏甘蔗资源平台的问题。李富生院长主要从土壤与肥料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科技人员稀缺的问题。李宏老师从产业经济市场与政策等方面介绍了目前甘蔗产业的发展。随后范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的工作作了安排和要求。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增进了与云南农业大学各领域专家、同行的交流和沟通,对甘蔗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与应用情况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对下一步更好的开展甘蔗研究工作、拓展及创新研发思路和增强与同行间的合作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