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
2019-03-23 12:13:51  产业经济研究室

产业经济研究室参加甘蔗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度考评暨2019年工作部署培训会

按照体系建设要求,进行产业发展研究,组织实施甘蔗产业体系年度计划任务,协调和检查各功能研究室的研究及各试验站的试验示范和转化工作,并进行阶段性考核;组织召开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现场会等会议,组织学术活动;做好宣传工作。云南省甘蔗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度考评暨2019年工作部署培训会于2019314-15日在昆明市云安会都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省农业厅科教处王兴原处长、陈武处长,甘蔗体系首席科学家范源洪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功能实验室岗位专家、各试验站主要负责人及体系团队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宏、成员赵飞、石建辉、韩晓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甘蔗体系首席科学家范源洪主持。

会上,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宏就2018年年度计划完成情况、科技创新和工作亮点、与当前国内外研究相比的水平与差距、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主要成效、资金使用情况及自我评价、2019年工作计划任务等方面向大会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大会分析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取得的经验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分析,将会议讨论决定的相关项目和工作要求进行了相应的部署。

2019年,产业经济研究室将认真做好产业体系建设的宣传工作,设计云南甘蔗产业精准扶贫助农增收调查表,对蔗区种蔗建档立卡户的收入结构及成本支出进行调查,详细分析云南省蔗糖产业对于云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的作用及做好调研和资料的收集整理。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云南省甘蔗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经验,分析解决了相关问题,并对今年的甘蔗产业发展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同时聚集各岗位成员,创造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下一步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