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
2019-07-29 08:49:31  产业经济研究室

产业经济研究工作简报(第六十四期)

产业经济研究室成员就甘蔗产业精准扶贫助农增收情况到昌宁县进行实地调研

 

详细了解甘蔗产业对贫困蔗农扶贫增收的有关情况,研究甘蔗产业在脱贫农户中促农增收的贡献,从而促进脱贫进程及甘蔗产业的长足发展。2019726日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宏,成员王晶、赵飞、石建辉、韩晓玲一行5人来到了昌宁县甘蔗技术推广站,在禹秀莲、吴艳、熊洪春的带领下来到卡斯镇大水平社区水平村就全年甘蔗种植的收入成本、其他种植产品收入成本、养殖业产品收入成本、家庭二三产业收入成本、家庭成员务工收入成本、家庭转移性收入、家庭财产性收入及其他各种收入状况等对2018年脱贫的建档立卡户进行入户调查,随后来到卡斯糖厂及昌宁县甘蔗站良种繁育试验基地对甘蔗产业进行全方面调查和了解。

在对农户进行入户调查中,调研组了解到甘蔗产业扶贫促农增收取得了良好的作用,综合云南省精准扶贫的实际情况,甘蔗产业是云南省的优势农业产业,更是农民重要的经济来源。因此甘蔗产业对于脱贫进程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与交流,产业经济研究室团队对《云南省甘蔗产业精准扶贫助农增收调查》工作方案可具体实施性做出相应的修改及对于甘蔗产业在脱贫进程中面临的问题提供对策建议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促进该区域扶贫状况的进程,使甘蔗产业更好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促进甘蔗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下载 产业经济研究室工作简报六十四期(昌宁县) [12570_2019-07-29085701.doc]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