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实用技术加工技术
2019-12-16 15:39:29  产业经济研究室

德宏试验站开展开元刀神1JHC-250S型秸秆粉碎机蔗叶粉碎还田演示

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止露天焚烧作物秸秆的法律法规,保护和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解决生产中蔗叶粉碎还田推广应用过程中存在的捡拾率低的问题,筛选出适宜德宏蔗区的蔗叶粉碎还田机械,为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技术支撑,积极应对蔗叶禁烧对甘蔗产业的影响,提高蔗叶资源化利用水平,促进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123-6日德宏试验站、陇川县枝龙科技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双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德宏试验站基地共同开展蔗叶粉碎还田机械演示。

演示机械为河北双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元刀神1JHC-250S型秸秆粉碎机、以黄海金马1504拖拉机为配套动力。在德宏试验站试验示范基地的201911月底砍收供种的地块,分别对不同行距、不同地块长度、不同蔗叶量、不同蔗叶干湿度进行演示,示范作业面积25.7亩。从演示的情况看,一台机械作业2遍,地块长度60米作业效率5/小时、长度130米作业效率6.4/小时,均表现出捡拾率高、碎叶效果好等优点。演示中,德宏综合试验站站长、德宏州甘科所所长张永港,德宏试验站站长、德宏州甘科所副所长康宁到场进行指导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下步,德宏试验站将加大示范和宣传力度,加强技术服务工作,加快德宏蔗区蔗叶资源化利用技术的推广应用速度。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