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产业经济动态省内动态
2021-01-12 15:37:29  产业经济研究室

德宏州芒市:及时宣传落实扶持政策 促进蔗糖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为贯彻落实《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2021年度蔗糖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芒政办发〔2020101)、《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2022年糖料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项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芒政办发〔2020102)的通知精神,全力推进芒市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带贫增收,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生产实际,芒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人员于20201119-20日,分别到轩岗糖厂、龙江糖厂、中山糖厂召开蔗糖生产扶持政策的宣传落实座谈会。参会人员为芒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种植业股相关人员、芒市甘蔗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糖厂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原料领导和务农人员,共70人。

座谈会上,各乡镇领导就2020/2021年榨季甘蔗政策宣传和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生产实际,对本榨季甘蔗砍运、种管困难和劳动力组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作简要发言;制糖企业就糖料甘蔗生产政策执行情况,榨前准备工作和冬春蔗种植情况,国内国外甘蔗砍运、种管、蔗款对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作简要发言;芒市甘蔗技术推广站屈再乐站长就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项目实施方案和实施流程作详细讲解和要求;芒市农业农村局周忠义副局长就甘蔗各项扶持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下,如何组织砍运、种管、蔗款及各项优抚政策对付、降低农业面源污染和推进甘蔗全程机械化工作作部署。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发展蔗糖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都表示会积极宣传落实扶持政策,尽心尽力发展好蔗糖产业,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为蔗糖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自身的贡献。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