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
2015-08-17 15:35:04  产业经济研究室

产业经济研究工作简报(第四十八期)

产业经济研究室成员到陇川县实地调研甘蔗产业链发展和合作社运行状况

 

201588,甘蔗产业经济研究室李宏一行5人到陇川县实地调研甘蔗产业链发展和甘蔗产业合作社运行情况。本次调研以“深入基层为主,切实解决蔗农的实际问题为目标”,走进甘蔗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陇川县区域推广站站长邓美峰等当地领导干部陪同下,调研组来到陇川县章凤镇芒拉村委会的乐山奶水牛养殖场实地查看甘蔗蔗梢养牛实践,并与养殖户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据养殖户介绍,每头肉牛每天饲喂青饲料80-90公斤或青贮蔗梢料40-45公斤,大约每天可长肉2-2.6公斤及每年蔗梢收贮情况。调研中,产业经济研究室专程来到章凤镇拉勐村村委会与甘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当地合作社的组织建立、运行过程及发展状况,通过交谈得知该合作社因政府扶持不到位、机械化程度较低、种植成本高等原因,未能成功运行,为此调研组针对合作社遇到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和对策:

1.通过土地流转扩大甘蔗种植面积,实现规模效应;

2.利用甘蔗专业合作社平台优势,努力争取政府、企业等扶持;

3.逐渐改善传统生产方式,种植、收割、加工于一体的机械化生产;

4.完善政策制度,提高管理,引进技术人才,使合作社协调、规范化。

 


下载 [5635_20150817153552.doc]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