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
2015-08-17 15:36:47  产业经济研究室

产业经济研究工作简报(第四十九期)

产业经济研究室成员到德宏州甘科所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学习

 

201589,甘蔗产业经济研究室李宏带领团队成员一行5人到德宏州甘科所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交流。通过会议座谈,主要了解了甘蔗产业链发展及甘蔗专业合作社建设、运行等情况及甘蔗机械化种植、收获的利弊状况。

座谈会上,德宏州甘科所所长张永港、省甘蔗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站长康宁副所长介绍了德宏州甘科所基本情况、体系工作进展情况等,并针对目前德宏甘蔗在种植、生长、销售环节等存在的政府扶持力度不够、市场低迷、机械化程度低、生产成本提高、蔗农积极性差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调研组结合各蔗区甘蔗专业合作的实践运行状况及存在的不规范引导、保障措施不完善等问题,与德宏综合试验站站长各位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此外,会议还讨论了甘蔗提取物的开发及着眼于长远发展如何提高蔗叶的利用价值、加强宏观调控力度等问题;针对甘蔗产业发展状况提出技术服务、规模效应、农户与市场直接对接的方案的探讨,并就如何搞好甘蔗专业合作社建设和甘蔗产业全程机械化的实施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该调研组在各位领导、专家的陪同下到了德宏州甘科所甘蔗试验基地,实地查看和了解不同品种甘蔗生长状况与具体表现。

 


下载 [5636_20150817153700.doc]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