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
2016-08-02 15:54:18  产业经济研究室

产业经济研究室成员到耿马试验站开展实地调研和交流学习

为进一步了解甘蔗产业发展现状,2016726-27日,甘蔗产业经济研究室李皎带领团队成员一行5人到耿马县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交流。

在耿马县糖办董大荣主任、试验站杨绍聪站长等陪同下,调研组首先来到耿马县七彩田园牧业有限公司,针对蔗梢养牛情况进行了调研。在座谈会上,公司杨总就养殖情况和蔗梢收购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调研组了解到目前在耿马县蔗梢养牛这种模式发展良好,主要优势体现在:营养丰富、供应量大、成本低廉和蔗农增收四个方面。座谈会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蔗梢养殖基地。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耿马县甘蔗种植区,就耿马县甘蔗种植情况、生产加工情况、良种培育和甘蔗保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探讨。另外,调研组了解到耿马县的轻简模式发展状况良好,并获得昆明市技术进步二等奖。甘蔗轻简模式种植技术的推广将大幅度降低劳动强度,增加土地综合产出,对促进甘蔗增产,蔗农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