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
2017-07-25 21:01:28  产业经济研究室

产业经济研究工作简报(第五十七期)

产业经济研究室成员就境外甘蔗替代种植情况到德宏州进行实地调研

 

为了详细了解陇川县境外甘蔗替代种植的相关情况,推动云南省甘蔗产业境外替代种植的良好发展,2017721日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宏,成员张薇、张蜜、冯婷婷一行4人到德宏州甘科所进行实地调研,并举行了境外甘蔗替代种植座谈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德宏州甘科所所长张永港、副所长康宁、副所长杨光琴、陇川糖厂农务副厂长鲁学冰、财务科长唐巍、综合办主任赵恒、办公室人员吴丽芳及章凤甘蔗站副站长、拉影甘蔗替代种植站站长李根才等。

在调研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甘科所、陇川糖厂与景罕糖厂关于境外甘蔗种植情况的介绍,并就陇川县甘蔗替代种植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与讨论。在交流中,调研组了解到目前陇川县境外甘蔗替代种植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进口配额不足、甘蔗运输通道不便利、批复手续繁杂等方面。调研会后,在甘科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人参观了德宏州甘科所的甘蔗种植示范基地。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与交流,产业经济研究室团队对当前陇川县境外甘蔗替代种植的现状、面临形势及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这为以后发展好云南省境外甘蔗替代种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载 产业经济研究室简报(第五十七期) [8890_2017-07-25210248.doc]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