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实用技术栽培技术
2017-08-12 13:58:36  产业经济研究室

甘蔗田除草剂怎么选择?快试试阿凡达吧

甘蔗是广西、广东、海南、福建、云南等南方热带地区的重要栽培品种,在种植过程中,甘蔗田常会有稗草、马唐、千金子、空心莲子草等杂草长出,影响甘蔗的生长发育和产量。防除杂草,我们农户应该怎样选择甘蔗田除草剂呢?

农户看到甘蔗田长出大量的杂草时,一般都会购买一些价格相对低廉的草甘膦或其它常见的除草剂来进行喷施除草,但实际上盲目地购买除草剂,不但不会达到预期的杀草效果,甚至还会对甘蔗有一定的伤害。

草甘膦作为一种常用除草剂,具有较强的内吸性,除草的同时如果农户误喷或操作不当,将会对甘蔗的造成伤害,引起黄化、落叶等危害。同时草甘膦通过土壤中微量元素实现自身的钝化和降解,在这一过程中会降低土壤中的中微量元素含量,不利于甘蔗的生长以及产量。

不仅如此,甘蔗田除草长期使用草甘膦容易在田间产生牛筋草、小飞蓬、节节草等抗性杂草,除草的效果越来越多,农户除草的成本也在逐渐提升。因此,选择合适的甘蔗田除草剂对于杂草的防除以及成本控制十分重要,专家推荐农户可选用草铵膦。

草铵膦作为新一代除草剂,是非传导性触杀型除草剂,内吸效果差,容易降解,残留期短,对甘蔗的安全性十分高,不会产生药害。此外,草铵膦能够有效解决草甘膦防除不了的抗性杂草,且防除效果十分显著。农户只需使用阿凡达300-500ml/亩,兑水行间定向喷雾即可。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