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产业经济动态国际动态
2017-09-19 21:11:30  产业经济研究室

进口原糖将缓解TN邦食糖供给短缺

沐甜昆明2017919日讯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在17-18制糖年仍将面临食糖供给短缺的背景下,最近卡纳塔克邦和马哈拉什特拉邦(马邦)产糖正源源不断地运抵泰米尔-纳德邦(TN邦)TN帮食糖供给短缺的局面挣得到缓解。

TN邦每年消费月120-15万吨食糖,而当地产糖仅有60万吨左右。

南印度糖厂协会(SISMA)和TN邦一直希望中央政府能让TN邦糖厂免税进口原糖,以填补部分供给缺口,然而,印度中央政府仅批准以25%的减让关税进口30万吨原糖,其中TN邦糖厂获准进口14.0万吨,卡纳塔克邦获准进口11.0万吨,安得拉邦获准进口3.4万吨,马哈拉什特拉邦(马邦)获准进口5,900吨。

TN邦对政府同意进口原糖表示欢迎,因为进口原糖不仅能充分利用产能, 同时可增加糖厂的收入。

由于最近几年天气干旱,TN邦的甘蔗原料一直短缺,糖厂的产能仅发挥了30%,进口原糖可让糖厂持续生产12-15天。

目前TN帮的食糖售价约为38卢比/公斤,加工进口原糖可获利1-1.50卢比/公斤。



Copyright © 2010 云南省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