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
2012-04-01 17:49:23   访问:18239

远程报账系统使用指南

远程报账系统使用指南

一、网上远程报账系统操作流程如下:

(一)使用姓名或工资号登陆云南农业大学财务处网站远程报账系统。本系统只对学校正式员工及离退休人员开放,学生报账只能由经费负责人代为登陆,临时工报账请找用工部门相关人员代为登陆。

(二)根据业务种类在菜单栏上选择需要填制的单据。一般报销业务填制《报销凭证》,报销差旅费填制《差旅费报销凭证》,借款业务填制《借款单》,涉及个人现金发放时填制《领款单》。

1. 《报销凭证》的填制

以××学院李××购数码相机2700元为例,使用的经费代码为A3000000

1)在页面顶端标题栏点击“报销凭证”按钮,然后点击“新增报销单”,进入“云南农业大学报销凭证”界面。

2)根据所使用经费,填经费代码(A3000000);在报销人栏中填报销人所属部门和姓名(如:××学院李××);根据具体的经济业务填摘要栏(如:购买数码相机);根据具体经济业务在页面右边选择报销内容大类(如:“设备购置”),并点击相应的报销内容分类下的绿色按钮(如:“专用设备购置”);然后填制发票等原始单据张数(如:3张)、金额2700元。如还有其他经济业务也使用相同的经费代码A3000000,请按以上方法在该报销凭证中顺序填写;若使用其它经费,请重新填写另一张凭证。

3)选择结算方式,认真完整填写所有项目。如选择“非汇款”,系统中默认的是“打卡”(即现金支付),“银行卡号”和“银行卡户名”为报销人在财务处请统一办理或备案的农行借记卡信息。选择“冲账”时,“借款机号”在财务处网站“工资及财务综合信息查询系统”中“欠款查询下查找。在本例中,选择用支票支付,就在支票后空格内填金额2700元,收款单位账号、户名、开户银行信息,请核实后认真填写。

4)以上填写内容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进行打印。未完成的单据可点击保存按钮保存,需要修改或继续填写时从已保存单据中调出进行相关操作后再提交打印。

2. 《差旅费报销凭证》的填制

以××学院讲师李××31日至5日到北京开会为例,使用经费代码为KX210000

1)在页面顶端标题栏点击“差旅费报销凭证”按钮,然后点击“新增差旅报销凭证”,进入“云南农业大学差旅费报销凭证”界面。

2)根据所使用经费,填经费代码(KX210000);根据使用经费类别和出差事由,在报销分类中选择“科研差旅费”;在职称职务栏填“讲师”,在出差事由栏填“参加项目结题会”。

3)按差旅费报销项目明细,填入对应金额。

4)以上填写内容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进行打印。未完成的单据可点击保存按钮保存,需要修改或继续填写时从已保存单据中调出进行相关操作后再提交打印。

3. 《借款单》的填制

以财务处黄梅借购买会计凭证款2000元为例,使用经费代码为A0000405

1)在页面顶端标题栏点击“借款单”按钮,然后点击“新增借款凭证”,进入“云南农业大学借款单”界面。

2)根据所使用经费,填经费代码,因借款人与财务处借款数据库关联,如“借款人”栏中无法填入姓名,请致电财务处会计科(电话:5227665)新增借款人信息后,再填制借款单。只有在学校有工资关系的正式员工才能办理借款业务。

3)以上填写内容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进行打印。未完成的单据可点击保存按钮保存,需要修改或继续填写时从已保存单据中调出进行相关操作后再提交打印。

4. 《领款单》的填制

参照《现金发放(个人收入)网上填报系统》进行填报,在远程报账系统中,“结算方式”新增了支票和汇款两种方式。

(三)将已打印的“报销凭证”附上粘贴好的发票单据按审批权限进行审批。

(四)经办人持审批过的凭证及附件到财务处会计柜台进行凭证审核后,凭会计打印的记账凭证按结算方式到出纳柜台汇款、开支票或打卡,在网银系统正常的情况下,所付款项一般在办理业务的当日下午结账后即可到账。

 

 

                            

 



综合科: 65227522
预算科: 65227656
会计科: 65227665
收费科: 65220915
结算科: 65220861
项目资金管理科: 65227666

 

公众邮箱:ynnydxcwc@126.com                                           您是本站第 ## 位来访者     Copyright ©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农业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