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
2012-12-24 08:46:38   访问:15938

中国银行金融IC卡服务指南

一、认识金融IC

金融IC卡,又称为芯片银行卡、智能银行卡,符合中国人民银行PBOC2.0标准,采用了最先进的智能卡技术,除具备传统磁条卡所拥有的消费、信用、转账结算、现金存取等功能外,还具有安全性高、可支持多应用、支付更快捷的特点。

二、金融IC卡与磁条卡的区别                   

1、安全性方面

磁条卡存储信息简单,易于复制,为保证安全只能通过将每笔交易发送到银行后台系统的联机交易方式来校验,易于复制、易于损坏。IC 卡通过可运算的芯片和存储在其中的密钥,确保终端与卡片的交互过程中安全真实,而且能保证联机交易信息的安全,几乎不能复制,且可靠性高,IC 卡不仅保证联机交易的安全,还可实现安全的脱机使用。

2、快捷性方面

磁条卡只能通过刷卡的方式并需要连接银行系统读取;IC 卡有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种读取方式,可快速支付,而且可以不连接后台系统使用。

3、拓展性方面

磁条卡只能存储很少的信息,几乎不可拓展;IC 卡能够达到海量存储,支持多应用,拓展空间大。

运算能力方面,磁条卡只能储存信息用于读取,无运算能力;IC 卡是智能卡,具备处理器,技术先进,有运算能力,能与终端交互。

三、金融IC的功能:

1、一卡多户

一张金融IC卡可开立人民币、美元、日元、欧元、英镑、港币、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等多币种、定期类和活期类存款账户。

2、通存通兑服务

持卡可在全国任一中国银行网点办理卡下关联账户的存取款、转账汇款业务。

3ATM服务

持卡全天24小时在中国银行任一台ATM上办理取款、存款、转账、查询余额、更改密码等业务。

4、投资理财服务

通过该卡可方便办理各类投资理财业务,包括基金、理财产品、外汇、黄金、第三方存管等,方便统一账户进行投资管理和调动资金。

5、短信通知服务

银讯通是我行为您提供的一项借记卡动账提醒服务,开通该功能之后,只要当日账户内进了一笔资金,系统即可会实时通过短信告知。持卡人可通过手机短信通知实时知悉自己借记卡账户的资金变动情况。可免除本人再行前往网点查询资金到账与否的不便,满足您实时了解自身账户资金变动的需求,保障您卡内资金安全。

6、网上银行服务

通过网上银行服务,您可随时掌握账户动态、实现转账汇款、便捷缴费、投资理财、信用卡还款等业务,并随时了解最新理财信息,实现轻松理财。

7、手机银行服务

通过手机银行服务,您可随时随地掌握账户动态、实现转账汇款、便捷缴费等业务。

8、网上支付服务

您可利用网上银行服务并开通电子支付功能后,在淘宝、京东、携程等各类电子商务网站方便快捷地进行在线支付。

9、代收代缴

通过网银、自助设备、柜台等渠道办理水、电、煤气等费用的缴纳。缴费服务提供主动缴费和委托扣款两种服务方式:

A、主动缴费:您可利用银行营业网点、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方式主动缴纳固定电话费、移动电话费、有线电视费、电费等各种费用。

B、委托扣款:银行接受收费单位与用户的委托,定期在协议规定的收费日,从用户结算账户中按收费单位所列收费清单扣划给收费单位。

10、电话银行服务

为您提供方便、快捷的电话自助交易功能,同时人工服务还能为您提供金融咨询服务。您只需拨打中国银行设立的全国统一电话银行号码“95566”,即可随时随地享受中国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

电话银行(95566)实现以下服务:个人客户账户查询服务、个人客户转账服务、个人客户挂失服务、个人客户投资理财服务、个人客户缴费服务。

四、中国银行金融IC卡,“闪付”乐享“芯”生活

120元看电影

    911231,在北辰财富中心电影院、西南环银影院、星美影院、17.5今典影院使用中国银行金融IC卡电子现金闪付20元购票。

2、超市享9

    911231,在沃尔玛、麦德龙、健之佳药房、之佳便利、金鹰B座超市、百盛柏联店超市使用中国银行金融IC卡电子现金闪付享九折优惠。

39折闪付机场大巴

乘坐昆明空港快线,使用中国银行金融IC卡电子现金闪付享九折优惠。

五、关于该卡费用收取的答疑:

1、小额账户管理费:

小额账户管理费只针对开立存折账户的客户收取,开立借记卡的帐户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

2、短信通知(银讯通)费用:

云南农业大学教师工资卡享受短信通知费用减免优惠,免费享受“银讯通”服务。

3、年费费用:

贵宾卡享受终身年费减免优惠,普通代发薪工资卡在代发工资协议的期间内减免年费。

4、托收问题:

银行现可托收品种为:水费;电费;电话费(移动、联通、电信);昆广网络电视费;宽带费用。对于前期已签约托收业务的客户,中国银行将采取移动终端到学校办理关联业务。

 

注:根据人民银行相关规定,截至201511,银行卡将全面实施银联PBOC2.0标准金融IC卡。现时诚邀各位老师体验中国银行金融IC卡,参加闪付”乐享“芯”生活优惠活动。

 



综合科: 65227522
预算科: 65227656
会计科: 65227665
收费科: 65220915
结算科: 65220861
项目资金管理科: 65227666

 

公众邮箱:ynnydxcwc@126.com                                           您是本站第 ## 位来访者     Copyright ©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农业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