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之窗
2019-01-09 17:49:18   访问:5876

财务处召开2019年校内预算工作申报及财务相关工作会

     1月29日,根据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要求,学校财务系统进行了升级, 2019年校内预算须在“云南农业大学全面预算管理系统”中进行申报。为保证2019年校内预算的顺利申报和及时下达,由财务处牵头,在职教学院召开“2019年校内预算工作申报及财务相关工作会”,会议召集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由财务处处长李宏主持,分管副校长徐昆龙出席并作指导。
     首先,财务处黄梅副处长结合《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以及学校管理与财务现状的需要,讲解了2019年学校预算的主要变化及实施背景。2019年学校预算编制遵循依法编制、以收定支,合理负债,优化支出;保人员支出、保教学科研、保正常运转;全面预算、零基预算、注重绩效,统筹兼顾的原则进行规划。
     今年预算申报主要关注“专项经费”的申报填制,各学院和部门通过“预算管理系统”自行申报拟实施的项目,同时上传相关批准文件和可研报告,经学校按决策程序对项目库中申报项目进行论证排序后,根据资金情况进行安排。获准项目完成后进行绩效评价。鉴于学校的资金现状,仅受理符合下述条件的项目:已通过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同意或经过学校批复同意等有支撑依据的项目;原来一直安排的用于维持日常运转的专项经费;涉及校园安全等管理工作急需实施的项目。针对新系统的应用,软件公司现场做了技术指导。
结合2019年国家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的新规定,我校税务专管员现场讲解了《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和扣缴申报操作指引》,强调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以及特许权使用费4项收入按年计税;对新设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相关的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人事处普文龙处长结合此次会议,也对2018年绩效分配作了补充说明。
    最后,分管副校长徐昆龙对2019年财务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项财务工作要做细、做实、做严;二是深化全面预算,厉行节约。明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坚持勤俭办学、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差旅费等支出。希望各学院、各部门按照要求,克服困难,按时完成2019年预算申报工作。
 

调整大小 IMG_4050


调整大小 IMG_3908



综合科: 65227522
预算科: 65227656
会计科: 65227665
收费科: 65220915
结算科: 65220861
项目资金管理科: 65227666

 

公众邮箱:ynnydxcwc@126.com                                           您是本站第 ## 位来访者     Copyright ©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农业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