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之窗
2020-03-12 17:20:33   访问:6115

疫情防控 财务在行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务处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结合中央、省委部署和学校的工作安排,财务处积极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财务处实际工作需求分别制定了《云南农业大学财务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云南农业大学财务处关于做好开学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一、领导重视关心,科学安排部署财务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分管财务副校长多次到财务处指导工作,强调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需着力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推进,包括线上完成学生收费系统、远程报账系统完善等,保证学校财务在特殊时期顺利运行。

               

 二、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财务人员科学防控工作。财务处综合利用电话、微信、QQ等平台,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与要求,做好处内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理等工作。认真做好假期教职工健康信息跟踪摸排工作,按照学校要求,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有事即报制度,每天上午11点前向学校统一汇报教职工健康情况,及时关注、摸清每一位工作人员情况,做好动态跟踪与健康统计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召开支部委员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财务工作不停摆。

               

 三、提高政治站位,有序安排财务返岗防控工作。3月2日起,财务处处级领导必须在岗,靠前指挥;各科室根据工作需要,实行轮值工作制,由科长安排人员到办公室值班,各科室确保科长在岗;轮值期间遵照学校正常上下班工作时间;返岗教职工严格遵守学校出入管理制度,佩戴工作证和口罩,积极配合体温检测和出入扫码工作。

 四、预算专项资金,着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财务处及时设立“公共应急专项”预算经费,用于购置防护装备、医疗设备、消杀物品、民生保障等防疫物资,为相关部门采购防疫物资和开展防疫工作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五、积极快速响应,升级优化财务信息化服务模式。在经历了2019年财务系统升级的瓶颈期,2020年财务处克服疫情带来的人手不够、办公时间空间受限等问题,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了报账系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财务处将推行“投递式”报账,减少报账大厅人员聚集的情况。同时,要求在传递纸质文件、凭证和资料等要及时洗手,避免握手等肢体接触;对老师投递的报账材料进行必要的紫外灯消毒处理,报账大厅每天进行至少3次消毒,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财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有力保障。

               



综合科: 65227522
预算科: 65227656
会计科: 65227665
收费科: 65220915
结算科: 65220861
项目资金管理科: 65227666

 

公众邮箱:ynnydxcwc@126.com                                           您是本站第 ## 位来访者     Copyright ©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农业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