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之窗
2020-06-04 17:53:46   访问:7298

云南高校区块链财政非税电子票据在我校首开成功

2019529日下午,徐昆龙副校长受云南省财政厅非税收入管理处的邀请,以《云南农业大学智慧财务与区块链票据的应用》为主题,在省财政厅会议室为全省财政系统“2020年非税收入管理业务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现场和网络同步授课,重点介绍了云南农业大学以财务信息化为核心的智慧财务建设成效及其区块链财政非税电子票据上线运行的情况。财务处李宏处长和经济管理学院饶志坚副教授一同参加了培训会。

    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是指在财政部门的监管管理下,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及计算机数据管理进行开具、传输、存储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凭证。区块链非税电子票据改革是我省今年重点推行的一项工作,区块链票据技术具有经济、安全、环保以及查询方便,历史交易数据与记录不可篡改,数据安全,可追溯等特点,可实现同步传输数据,财政、用户、监管部门共享数据,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监管水平。云南农业大学在财政厅的关心支持下,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通过与阿里集团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202058日,成功实现学校学费、住宿费财政非税区块链电子票据上线运行,并率先打印出云南省高校第一张区块链非税票据。

 

云南农业大学作为云南省首批上链开票单位,将不断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努力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全省、全国区块链财政非税电子票据的推广应用作出更大贡献。



综合科: 65227522
预算科: 65227656
会计科: 65227665
收费科: 65220915
结算科: 65220861
项目资金管理科: 65227666

 

公众邮箱:ynnydxcwc@126.com                                           您是本站第 ## 位来访者     Copyright ©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农业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