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之窗
2020-09-02 10:42:19   访问:10618

校党委书记黎素梅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20209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黎素梅带队分管财务工作副校长徐昆龙、党校办副主任黎文一行3人到财务处开展调研,财务处领导班子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李宏处长就财务处的基本情况和目前财务运行状况作介绍。自 “十三五”以来,学校逐年扩大学生招生人数,收入逐年增加,财务运行总体平稳;尽管目前仍存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但学校依然保证在教学、科研、学生奖助、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的投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高度重视下,财务处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优先保障了教职工工资和绩效按时足额发放,且保持年收入逐年增加,为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财务工作也面临收入来源单一,融资渠道受限,预算管理不够精细化等问题。

黎素梅书记听取汇报后对财务处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结合学校关于深化推进四项重点改革工作的决定,黎书记对财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开源节流,比如水电费管理等需要做出具体管理方案;二是为深化学分制改革和专业学科建设提供有力的经费保障,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增强重点学科竞争力;三是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保障,逐年解决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四是强化内部控制管理,完善财务制度,针对目前出现的问题,学会从财务的角度倒追问题原因,严格控制,降低资金风险,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保障学校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

徐昆龙副校长对会议做了总结,要求财务处结合黎书记的工作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总体发展目标认真思考,开拓创新,增强财务工作战略实效,把财务工作落到实处。



综合科: 65227522
预算科: 65227656
会计科: 65227665
收费科: 65220915
结算科: 65220861
项目资金管理科: 65227666

 

公众邮箱:ynnydxcwc@126.com                                           您是本站第 ## 位来访者     Copyright ©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农业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