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2021-11-30 17:24:43   访问:4786

关于实施会计凭证影像化原始单据粘贴注意事项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

在各部门、学院和广大师生的支持和配合下,会计凭证影像化工作经过一周的试运行,现已进入正式运行阶段。根据试运行期间凭证粘贴及扫描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财务处适时调整了部分原始单据粘贴要求,现对凭证影像化对原始单据粘贴具体要求明确如下:

1.规格小于A4纸的原始凭证(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联除外)必须粘贴在票据粘贴单(附件1)上,统一采用单层平铺式,按照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顺序依次粘贴在票据粘贴单划定的粘贴范围内,票据之间不可相互覆盖遮挡,机票请撕除虚边后再粘贴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联无需粘贴。票据统一使用胶水粘贴,固定票据四边及中心点,确保纸面平整无折叠,请勿使用固体胶、双面胶、订书针等。

2.规格等于或者大于A4纸大小的票据(电子发票需用A4纸横向或纵向打印)及非票据原始凭证(如合同、审批表、通知等)无需粘贴,拆开附在报销材料中即可;A3幅面的材料(如会议通知)需裁剪成为A4幅面。

3.多张票据粘贴单之间、报销单与票据粘贴单之间均不需粘贴或装订,请使用燕尾夹固定;

    4.如原始单据上需要签字或说明,请在票据正面空白处签字或添加说明;

5.由于凭证影像化需要双面扫描,请不要使用二次用纸打印票据粘贴单;

6.票据粘贴完毕后,请在粘贴单右侧填写本笔报销业务总张数、本粘贴单所处张数及本张粘贴的票据张数(含正反面)和金额。其中,本笔报销业务总张数=票据粘贴单张数+等于或大于A4纸大小的原始凭证张数。

同时,试运行以来的凭证电子影像资料也将于近期同步到“智慧财务平台—经费项目”模块,以供查询使用。

凭证电子影像化咨询电话:6522766365227665

 

附件:1、票据粘贴单

2、票据粘贴示例

财务处

20211130

关于实施会计凭证影像化原始单据粘贴注意事项的通知11.30.docx

 

 

 

 

 



综合科: 65227522
预算科: 65227656
会计科: 65227665
收费科: 65220915
结算科: 65220861
项目资金管理科: 65227666

 

公众邮箱:ynnydxcwc@126.com                                           您是本站第 ## 位来访者     Copyright ©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农业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