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支部园地
2023-05-09 09:40:32   访问:3250

财务处基建处党支部开展调查研究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紧扣调查研究主题,注重调查研究实效,运用研究成果解决基层问题。20235月6日,财务处基建处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职责,以“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指引,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农业、追求卓越为主线,开展调查研究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孔令富讲了题为“ 如何开展调查研究 ”的党课。张慧副校长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农耕文化博物馆、鸡文化博物馆等学校在历史发展进程中形成的育人资源,提醒广大党员牢记前辈的辛勤付出,追随前辈的足迹,吸取前辈的经验,努力提升党员的政治素质和职业本领。

 

实地调研参观工科中心、实习农场、运动场建设项目等。提醒广大党员要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财务处基建处党支部作为学校经费保障和校园条件保障的重要关口,为推进学校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必须以一流党建引领,系统谋划,精准施策,落实好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从校园基本建设和会计凭证审核入手,做到勤俭节约,不踩红线,把牢底线,以高质量服务好学校每一位师生。

 

支部副书记孔令富以“ 如何开展调查研究 ”为题,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开展调查研究的5种方法和习近平同志调查研究“五字诀”,以及传统基建和现代基建的区别,现代基建在传统基建的基础上发生了质的飞跃,也给基建和财务工作提出新的挑战。结合调查研究主题听取学校工科中心建设单位省建五公司汇报工程进度和存在问题,给予工作指导。实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将理论学习与基层调研相结合,达到理论联系实践,用党的理论解决基层实际困难。

张慧副校长认为,此次主题党日将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既让党员同志充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也促进了具体建设项目中相关业务问题的解决。



综合科: 65227522
预算科: 65227656
会计科: 65227665
收费科: 65220915
结算科: 65220861
项目资金管理科: 65227666

 

公众邮箱:ynnydxcwc@126.com                                           您是本站第 ## 位来访者     Copyright ©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农业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