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之窗
2020-01-02 16:20:18   访问:6354

学校召开2019年度内部控制建设专题会

为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提高学校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效果,全面总结年度内控制度建设工作和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20191231日上午10:00,由校纪委李德勇书记、徐昆龙副校长组织的云南农业大学2019年内部控制建设专题会议在行政楼206室召开,党校办、组织部、纪委、监察处、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基建处等15个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李宏处长通报了学校结合工作需求和职能部门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后的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对上级部门关于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目标、内容、要求等进行了解释说明,介绍了学校内控制度建设进展、评价情况和拟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的工作计划。结合上级部门年度内部控制评价工作安排,要求各部门系统总结单位层面、业务层面年度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情况,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分析业务活动风险,不断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并在2020110日以前按时报送相关材料,确保2019年学校内部控制评价工作的顺利完成。

徐昆龙副校长强调了上级对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规范和要求,分析了各职能部门制度建设的关键点,指出学校诸多遗留问题都与相应的内部控制制度不完善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账务管理、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等内部控制制度,着力解决管理、规范、廉政三个核心问题,切实保证学校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效果。

校纪委李德勇书记强调了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对风险防范的重要性,指出从学校实际情况来看,内部控制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要求各职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既从理论上加深认识,也要从实践中总结经验,要强化预算管理,把内部控制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排查风险点,准确定位,确实制定、完善措施,建立防控机制,健全风险防控体系。

 

 



综合科: 65227522
预算科: 65227656
会计科: 65227665
收费科: 65220915
结算科: 65220861
项目资金管理科: 65227666

 

公众邮箱:ynnydxcwc@126.com                                           您是本站第 ## 位来访者     Copyright ©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农业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