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之窗
2020-11-24 10:00:11   访问:12622

云南省财政厅财政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为深化省委、省政府依托“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思路,聚焦“数字财政”,适应新时期财政综合治理建设中对非税收入管理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强标准化全面框架建设,利用区块链、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对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工作进行改革,20201019日,财政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校召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及云南大学等14所高校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云南省财政厅非税管理处、票据监管中心李毅东副主任主持,云南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杨昆同志作了书面发言。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昆龙同志结合学校智慧财务建设,从区块链技术的需求背景分析,到如何搭建我校数据共建共享平台,最终实现区块链票据系统架构,支撑数字农大建设进行详细讲解,并展示了我校智慧财务、非税收入区块链电子票据改革成效。他说,我校自 20205月正式上线以来自助开票2.6万张,票据金额1.38亿元,大大方便了师生,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财务管理效率。

 

                               

会上,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进行经验分享,李毅东副主任作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会后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明确责任部门,并在202012月底以前上线运行,下一步将在全省推进使用非税票据。与会单位还实地参观了我校财务处及其财政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应用工作现场。

                      



综合科: 65227522
预算科: 65227656
会计科: 65227665
收费科: 65220915
结算科: 65220861
项目资金管理科: 65227666

 

公众邮箱:ynnydxcwc@126.com                                           您是本站第 ## 位来访者     Copyright ©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农业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