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动物医学院开展专业认证培训及“雨课堂”教学交流会

2018-03-07  阅读:2390 云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动物医学院开展专业认证培训及“雨课堂”

教学交流会

本站消息 2018123日,动物医学院邀请水利学院龚爱民院长和邱勇副教授就专业认证及“雨课堂”教学进行培训交流。会议由魏红江院长主持,动物医学院领导、系主任、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多位老师参加。

龚院长以工程教育认证为例讲解了“五位一体”的评价制度、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及工程教育认证内容。详细的分析了他对专业认证三大基本理念“以产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和持续改进”的理解。动物医学院负责教学的尹革芬副院长就学院申报动物医学专业认证的筹备情况作了介绍,就疑惑的问题与龚院长进行了探讨。参会的老师也纷纷就专业认证工作中涉及的人才培养方案、认证准备、报告编写、问卷调查、成绩分析等作了深入交流。

邱勇老师借助现代网络“雨课堂”使知识课堂向能力课堂、讲授课堂向对话课堂、封闭课堂向开放课堂转变,打通认证最后一公里。邱老师就“雨课堂”应用现状、对教学效果的提升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魏红江院长向龚院长和邱老师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会以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引导和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