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教学设计工作坊专题培训

2018-06-25  阅读:1758 

学校开展教学设计工作坊专题培训
 
    为帮助教师灵活掌握和运用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效果,切实提升教学能力,6月22日-23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请北京工商大学教师、教学设计培训专家周付安老师,在逸夫楼C306,对参加云南农业大学第一批教学导师遴选和本学期将参加校级教学比赛的共80余名教师开展了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为:学习是在参与和对话中产生的;学习目标的撰写与学习活动的设计;五星教学原理完成教学设计;教学设计的优化和迭代。各位老师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互动中,现场的氛围高潮起伏。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位老师理解了教学设计的底层逻辑和核心要领,并能够撰写学习目标并以此指导教学设计;能够遵循五星教学原理完成一个知识单元的教学设计;能够根据教学的结果类型匹配合适的主要教学模式;能够根据教学内容设计参与性强的、促进理解的学习活动;能够真正理解学习发生的过程并以此来检验和改进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