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学校为新入职教师举办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坊

2018-11-20  阅读:1669 

      为了帮助新教师深刻理解师德师风的时代内涵、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树立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坚定信念,同时灵活掌握以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效果的理念和方法,11月16日下午,学校邀请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成员、对外经贸大学李芳博士,为2018年新入职教师举办了以师德师风教育为主题的工作坊。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陆自强主任主持,部分教学导师及教学骨干到场观摩。

      工作坊以“师德引领、信念坚定,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采用小组合作与团队竞争的形式,通过小组设计、头脑风暴、朗读接力、课堂学习评价4个环节,从国家期望的宏观角度、人才培养的中观角度、个人发展的微观角度,诠释了新时代师德的内涵和意义。参训教师分别对“什么是师德?什么是师德的核心?自己哪些方面还需要加强?”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接力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重要讲话,以思维导图展示了本次培训学习的收获和感悟。
      李芳老师打破传统讲座方式,以工作坊的形式展开师德教育,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等诠释了如何将一门理论性、政策性极强的师德师风教育课,设计成为人人参与、互动有趣的高效课堂。参训教师通过红蓝阵容对抗、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德育精神已深入每位教师的内心。

   


     


      本次工作坊使参训教师充分认识到好的教师要有五术,也就是道术、学术、技术、艺术、仁术,并亲身体验到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的重要性,对于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建设与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