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赴南华县对接帮扶工作暨科技特派团、科技服务站建站启动仪式

李兵 | 2023-06-25  阅读:570

6月17日,校长、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李永和带队赴南华县对接帮扶工作,并启动云南省南华县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团、“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工作。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站长范源洪,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南华县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桂明英,南华县委书记马特、楚雄州科技局局长晁建伟等领导出席。学校及楚雄州、南华县相关部门、专业合作社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李永和回顾了学校和产业研究院自2015年以来始终聚焦党建引领发展、科技支撑产业振兴,与南华县干部群众结下的深厚情谊。他表示,学校和产业研究院始终坚持党中央着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积极推动帮扶县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对接,启动云南省南华县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团和“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建设工作,聚焦南华县“土特产”和产业发展需求,全面整合科技资源,充分发挥两个平台的人才和技术优势,继续为推动南华县乡村振兴贡献农大智慧。

 

马特代表南华县委、县政府对学校和产业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南华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和产业研究院成立南华县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团、“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是对当前南华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带来的一场及时雨,是对当前南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学校和产业研究院的真心帮扶、倾情相助,将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有益补充和强劲智力支持,南华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和充满期待。

 

会上,李永和、马特共同为“云南省南华县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团”揭牌;范源洪介绍了“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情况;桂明英介绍了南华县食用菌科技特派团情况并与楚雄辛巴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华县丰隆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龙权野生菌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会前,李永和一行前往沙桥镇就“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建设选址进行了考察。会后,范源洪一行与沙桥镇政府、企业代表就科技服务站建设内容进行商谈;桂明英一行与南华县农业局、科技特派团成员单位就科技特派团服务内容进行了具体对接。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