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赋能凤庆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兵 | 2023-07-28  阅读:365

7月14-20日,茶学院院长王白娟、国内合作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张天顺带领茶学院师生一行17人前往凤庆县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王白娟一行前往凤庆县红茶城、凤庆凤宁茶叶有限公司中心茶厂、凤庆凤宁茶叶有限公司有机茶基地、凤庆小罐茶业有限公司、凤庆县峡山茶业有限公司、凤庆县团委办公室等地调研考察,同时与凤庆小罐茶业有限公司、凤庆县峡山茶业有限公司签订“云南省有机茶产业智能工程研究中心示范基地”“云南省高校智能有机茶园建设重点实验室示范基地”和“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挂牌。

 

科技服务站团队成员深入凤庆红茶城进行调研,了解了新冠疫情对茶叶市场的巨大影响,交流了茶园栽培管理、茶叶加工等多个方面的问题。根据专业知识,结合部分茶店发展状况,为当地茶叶发展出谋划策,助力滇红茶产业发展。

 

王白娟带领师生一行对凤庆县的乡亲们进行了茶菓子制作、茶艺、茶叶标准、茶叶加工等的培训,实实在在把科技力量融入进凤庆县茶叶发展之中,为凤庆县茶叶发展赋予科技力量。

 

本次科技服务工作为凤庆县茶业发展融合科技力量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茶学院未来开展人才培养校外实践教学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结合学院已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将充分利用学生社会实践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借助凤庆县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平台更好的赋能凤庆县茶产业发展。

新闻来源: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