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精准扶贫出实效 生态蔬菜进校园

master | 2016-07-08  阅读:1521

7月6日上午10:30,一辆挂有“农大真扶贫 种出生态菜”布标的运输车载着刚从姚安县木署村蔬菜种植基地收获的第一批蔬菜开进了校园,驶进了位于教工食堂旁的云南农业大学精准扶贫项目生态蔬菜成果发布会现场。现场的师生们高兴而忙碌地从车上把一筐筐新鲜蔬菜往下搬。

校党委书记吴伯志、校长盛军、校党委副书记李永勤、副校长李正跃、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张郭宏副院长,学校各学院部门的师生代表与来自姚安县县政府、前场镇镇政府和木署村村委会及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主要负责人及社员代表们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

学校在木署村扶贫点建设100亩“云南农业大学生态蔬菜生产技术核心示范区”,实施无公害生态蔬菜种植示范项目,是学校在姚安县“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工作中12个产业扶持重点项目之一。项目采取“争取项目资金,建设基础设施,成立农民合作社,流转农民土地,示范生态种植,建立营销渠道,培植农产品经纪人”的系统方式,建立生态蔬菜种植核心示范区,精心选派技术服务团队,组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除向昆明、姚安市场供应外,部分产品直接卖给教师和学生食堂,较好地解决蔬菜种植销售等问题,切实保障贫困户家庭的稳定收入。

盛军校长表示,帮助贫困地区与全国一起奔小康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学校仍需从理念方式上不断创新,不断增强学校其他中心工作与社会服务工作的交叉融合力度,不仅要把全面奔小康落到实处,还要把扶贫工作真正变成富民工程。

发布会上,姚安县副县长钟吉聪,木署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周和书对云南农业大学大力支持帮扶表示衷心感谢。木署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向我校后勤集团和校工会赠送生态蔬菜,并与云南省菜篮子超市发展有限公司、云南万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蔬菜供需意向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