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地方优质鸡养殖扶贫项目团队赴施甸县举办科技培训

master | 2016-07-07  阅读:1213

为认真落实我校与施甸县校县合作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施甸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素质提升工程,2016年6月30日-7月5日,我校地方优质鸡养殖扶贫项目团队负责人杨亮宇教授带着动物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相关专家和研究生赴施甸县开展实地调研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

培训现场

施甸县陈建新副县长在培训会上作开班动员讲话,对本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及专题设置进行了详细说明。我校杨亮宇教授、崔瑛教授、杨建发副教授、临床兽医研究生分别以“高原优质地方鸡产业发展与思考”、“生产成本核算与管理”、“优质地方鸡疾病防控”、“鸡阉割”等为主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专题系统讲解,并实地操作演示了相关技术。针对参训人员在养鸡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位专家作了深入细致的解答,留下了联系方式,便于以后沟通交流,及时解决生产问题。

现场技术指导

县畜牧兽医局各级科技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养殖场技术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现场发放了《高原优质地方鸡养殖技术手册》、《高原优质地方鸡疾病防治与保健手册》和《三段式“5553”养殖模式》培训资料150余套。参会人员对此次培训的专题内容、专家精心准备的课件、精彩授课和问题解答,表示满意和感谢。施甸县农业局、移民开发局、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三个乡镇的主要领导参加了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