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南农业大学与迪庆州召开州校合作座谈会

master | 2016-07-07  阅读:1291

为了积极推进我校参加云南省农业科技进藏区活动的各项工作,认真总结我校与迪庆州开展州校合作的阶段性工作成果,科学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学校与迪庆州州校合作座谈会于2016年6月14日上午在工程中心41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葛长荣、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永忠、迪庆州副州长蒋成嘉、州委办副秘书长郑军伟出席座谈会。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科技管理处、社会服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老师、以及迪庆州生物办、农牧局、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葛长荣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与迪庆州州校合作所取得的成效,并从畜牧养殖领域对下一步各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重点突破领域。一是借力当地龙头企业,在尼西鸡、牦牛、藏香猪等特色畜禽养殖上下功夫,在品种保护、品种选育、产品深加工、产业规划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二是充分发挥我校专家服务团的技术优势,做好当地科技人员培训、成果转化推广、项目申报等工作。三是整合学校相关资源,根据迪庆州的帮扶需求,结合我校扶贫工作实际,利用好省科技厅“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服务平台,做好专家“一对一”科技服务工作。
  李永忠副院长对我校科技进藏活动前期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校认真贯彻2016年2月16日省委组织部召开的“科技进藏”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云南省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创新扶贫开发机制的部署,选派了13名专业基础扎实、学科带头作用明显的科技人员作为我校“迪庆藏区科技服务团”成员,组成畜牧养殖专家服务队,带着项目、资金深入迪庆藏区基层一线从事科技服务活动,参与维西县特色产业发展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编制。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梳理与迪庆州的各项合作项目,选择重点项目加以推进,根据脱贫攻坚需求启动一批急需的科技合作项目。
  蒋成嘉副州长首先汇报了迪庆州畜牧业、中药材产业、农产品加工、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州校合作推进情况及合 作成效。他提出,州校合作为迪庆州经济发展、精准脱贫拓宽了眼界和思路,提供了技术、人才、项目支撑,尤其是今年4月份启动的“农业科技进藏区”活动,集中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藏区发展的关心和扶持,更加突显了地方院校服务社会的职能。目前,全州突出优势资源和民族特色,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升产业层次,培育壮大旅游、生物、水电、矿产四大支柱产业,促进优势资源向产业优势转化;高原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得到长足发展,全州规模以上龙头企业达34家,尼西鸡、牦牛、藏香猪等规模以上特色畜禽养殖场累计达719家,巩固和新建青稞、葡萄、中药材、马铃薯、核桃等特色农产品基地132.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