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张郭宏副院长率队赴新华村看望驻村干部 慰问困难群众 安排部署产业发展

master | 2018-01-29  阅读:1844

本站消息 2018年1月24日,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张郭宏副院长率相关部门和学院深入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看望驻村干部,慰问困难群众,安排部署发展产业。

在沙桥镇,张郭宏副院长与镇党委欧阳文经书记、杨洪镇长就扶贫工作开展交流座谈,重点就产业发展交换了意见。张郭宏副院长指出,一是进一步落实沙桥镇农业产业发展规划事宜,为沙桥镇的产业发展和脱贫致富指明方向。二是积极开展野生菌产业发展的技术指导和试验示范工作。三是要做大做强新华村苹果产业,必须引进有实力的企业,采取“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以新华村为核心基地,以全村所有农户为合作社社员,合作社“五统一”联系农户(合作社统一提供苗木给社员栽培、合作社统一提供栽培管理技术标准、合作社统一组织相关培训、合作社统一组织监管、合作社按周边市场价统一回收苹果),通过示范带动,逐步实现全村132户每户标准化栽培2亩苹果,3年力争全村栽培到1000亩。

在新华村,张郭宏副院长亲切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敖平星、吴鹏、赵于丁、李小龙和徐晓彬并进行座谈。张郭宏副院长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鼓励队员珍惜在农村锻炼的机会,进一步做好挂钩扶贫工作的同时不断充实自己。

张郭宏副院长分别到挂包帮扶户周正桑和周正生家进行走访和慰问,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后鼓励他们利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敖平星博士提供种苗和技术机会发展持续增收的苹果产业,并帮助2家农户实地选择栽植苹果的土地和水源,实地讲解了苹果栽培技术要领,2户贫困户表态每家春节前栽植1亩早熟苹果华硕、晚熟“糖心苹果”烟富3和烟富8乔化苹果苗55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