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伯志书记前往木署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master | 2018-01-24  阅读:1516

本站消息 2018年1月22日,校党委书记吴伯志、副校长李正跃、高原特色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国春等一行前往我校“挂包帮”定点帮扶的姚安县前场镇木署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亲切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和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在木署村委会召开的云南农业大学结对帮扶木署村座谈会上,吴伯志书记认真听取了前场镇党委书记高余德,木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和书,驻木署村扶贫工作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荣华以及到会的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工作汇报后高度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成绩。吴书记指出,驻村扶贫工作队代表学校参加脱贫攻坚,大家都很努力,工作得到镇村领导和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他代表学校向镇村干部群众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向全体驻村队员表示慰问。吴书记强调,目前正值姚安县脱贫退出迎接省级考核和国家考核验收的关键时刻,学校将围绕脱贫考核重点,组织包户干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帮扶、建房户新房装修和旧房拆除工作,特别是对2014年脱贫退出的13户要重点做好思想工作,认真讲解各项扶贫政策。对于木署蔬菜种植合作社,吴书记指出专业合作社是农村产业发展的方向,传统农业必须通过适度规模经营才能发展,希望合作社尽快找准发展方向,学校将继续从技术上给予支持。同时,吴书记还对学校各院部党委与木署村党支部和党小组开展共建活动提出建议,希望通过党组织共建活动推动学校与前场镇、木署村的挂钩扶贫工作进一步深化和提升。

李正跃副校长在座谈会上针对当前省级和国家级木署村脱贫出列考评工作,对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支持发展持续增收产业、进一步加强驻村扶贫工作、切实加强结对帮扶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帮扶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分期分批、深入仔细走访慰问,进一步加深了解贫困户情况,加强对存在错退风险和因病因学返贫风险贫困户的帮扶,学校应从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继续支持木署村蔬菜产业发展,培育持续增收辣椒产业,驻村队员要做好我校扶贫工作的宣传,认真做好扶贫档案材料,并积极与乡镇挂村领导干部沟通交流扶贫工作。

高原特色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国春在座谈会上对驻村工作队员表达了慰问,希望驻村工作队员继续加强与学校帮扶干部的对接联络,及时将贫困户的产业发展需求反馈给帮扶干部,并进一步细化党组织共建活动方案,共同推进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前场镇党委书记高余德、木署村党支部书记周和书等分别在座谈会上对学校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座谈会后,吴伯志书记、李国春副院长一行分别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吴书记详细询问了普正权户子女上学情况、家庭生产情况和新房建盖情况,勉励普正权努力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积极支持小女儿的教育,争取再为社会培养一名大学生。在普朝华户,吴书记详细查看新房建盖情况,仔细询问了建房成本、债务情况和生产收入情况,并与普朝华讨论了生产计划和帮扶措施,认真听取农户的意见建议,并勉励普朝华户继续发展土鸡饲养产业,通过发展生产提高家庭收入。李正跃副校长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组干部、驻村队员分别走访了结对帮扶的周彩荣户和王逵户,仔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情况、子女上学或在外务工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新房建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