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流媒体聚焦云南农大科技扶贫工作

master | 2018-04-10  阅读:1399

本站消息 为凸现科技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在云南省科技扶贫示范推广现场会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018年4月10日,云南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主流媒体到校就我校科技扶贫的亮点作专题采访报道。来自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云南广播电台、云南网6家媒体的新闻记者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产业扶贫项目团队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采访团听取了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学校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服务“三区”助力脱贫攻坚主要经验和成效的介绍。

作为云南省唯一的本科农业院校,学校坚持“服务社会、贡献三农”,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坚持稳步推进与努力创新并举,借力项目团队合作提速产业扶贫,借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科技扶贫,借力科技培训授人以“渔”,扎实推进“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以浓厚的科技氛围助推精准脱贫步伐。自2014年开始,全校累计派出“三区”科技人员1028人(次)深入89个“三区”县(市、区)开展科技服务,为“三区”县培养了大批本土科技人才,提高科技推广水平,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学校大批科研团队结合科技项目开展“三区”科技服务,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选派教师也在服务中提高了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

会上,新闻记者还就学校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产业扶贫成效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产业扶贫项目团队负责人一一作了回答,并围绕学校专家教授深入乡村助力脱贫攻坚其他工作作了补充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