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深入保山昌宁县、施甸县开展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边疆行”活动

master | 2018-04-02  阅读:1523

本站消息 2018年3月26~30日,由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黄艾祥教授、副院长和劲松副教授、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董文明教授、办公室综合科科长罗辉、谭超博士、宋爽博士6人组成的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一行到保山市昌宁县、施甸县开展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边疆行”活动。

活动期间,专家服务团根据昌宁县、施甸县的需求,针对当地的实际情况,面向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及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代表开展了“食品添加剂及其安全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专题讲座,就食品安全监管、野生食用菌中毒问题、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及配送等实际问题展开了交流,分别到昌宁县城东农贸市场、施甸县城南农贸市场进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展板展示及讲解、现场咨询、发放科普书籍,对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及广大消费者进行了快速检测现场培训。服务团成员还主动深入到施甸县甸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与全所同志进行座谈,就基层食品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此次活动得到了保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并指派综考科张蓉同志作为工作联络员全程参与。活动共集中开展专题讲座4场次、快速检测现场培训2次、专题座谈3次,培训食品安全监管相关人员200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ABC》科普书籍3000余册、问卷调查表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