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南农业大学与元阳县政府共建红河谷冬早蔬菜品种多样性及生态园艺技术博览园

master | 2018-03-06  阅读:1754

2018年1月,云南农业大学与中共元阳县委、元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沙镇党委、南沙镇人民政府、元阳县农业局共建的红河谷冬早蔬菜品种多样性及生态园艺技术博览园正式开园。该园区集中展示了适宜高原种植的茄果类、十字花科类、葫芦科、锦葵科等570余个蔬菜品种及病虫害综合治理关键技术(IPM技术)。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企业代表300余人进行了实地观摩。

博览园开园以来,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到现场进行了详细调研,仔细听取了汇报,高度肯定云南农业大学在“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中所发挥的作用,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出更多贡献。中国工程院朱有勇院士、植保学院何霞红院长、吴国星副院长参加了调研。

红河谷冬早蔬菜品种多样性及生态园艺技术博览园是打造红河谷特色产业经济带的示范项目,项目依托于云南农业大学的科技成果,在中国工程院朱有勇院士的带领下,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纪韵祚教授主持开展了50亩示范园区的建设。该园区集中示范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病虫草害绿色综合防控及冬早蔬菜冻害防控等技术。园区农民的蔬菜大幅增产增收,番茄亩产7吨,辣椒亩产5吨,辣椒24元/公斤,番茄13.5元/公斤,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当地政府已与10家企业签约成功,将建成红河谷现代生态蔬菜产业园万亩核心示范基地,云南农业大学与元阳县达成协议,服务于该基地的建设,全力打造云南绿色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