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会议

admin | 2018-03-30  阅读:1324

本站消息 2018年3月29日上午,学校在东区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吴伯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盛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永勤作2017年学校扶贫攻坚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朱江、副校长李正跃,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桂明英,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雷兴刚,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永勤副书记全面总结了我校2017年的挂钩扶贫工作。2017年,在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姚安、南华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明显,经过两年的扶贫,贫困发生率都在3%以下,已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归结于三个落实到位: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立足实际,创新模式,措施落实到位;三是筹措资金,加大投入,资金落实到位。对2018年的扶贫工作,李永勤副书记提出了工作要点:一是在结对帮扶上下“绣花”功夫;二是在产业扶贫上下“真”功夫;三是在科技扶贫上下“硬”功夫;四是在教育扶贫上下“新”功夫;五是在党建扶贫上下“实”功夫。

吴伯志书记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向全党全社会发出的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令,坚决响应号召,就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的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新要求,切实抓好挂钩扶贫工作。二是精准对标,补齐脱贫短板,重点要补齐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农户持续增加收入不足、群众认可度不高三个方面的短板。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督查落实,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合力,为我校圆满完成今年的扶贫攻坚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盛军校长强调,2017年学校承担了“八县一乡”的挂钩扶贫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挂钩扶贫任务。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就持续推进挂钩扶贫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工作创新,打造特色、亮点,加强研究探索,力争在扶贫工作中形成特色,创出品牌。二要紧盯脱贫目标,用足用活政策,以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为重点,推动优惠政策真正兑现,最大限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下足“精准”功夫,不断强化产业扶贫举措,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要害,以更加精细、精确、精微的措施,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