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赴澜沧县参加2018年度省级挂联单位“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座谈会

admin | 2018-04-24  阅读:1567

本站消息 2018年04月21日,在澜沧县召开了2018年云南省省级单位“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座谈会。澜沧县县委书记杨中兴主持会议,省扶贫办副主任唐家华出席此次会议并讲话。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等8个省级挂联部门、17名代表受邀出席此次会议。我校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普洱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及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孟连县、西盟县党政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

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唐家华在会上强调,省级挂联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指挥,服从命令,统一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整合省市两级挂联单位的优势,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助力澜沧县打好脱贫攻坚战。

范副院长在会上作了《院士团队集体发力助推边疆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的交流发言。他着重强调了“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的重要性。他提出,要用事实证明科技扶贫,院士团队通过调研论证,正在推广“中药材林下仿生种植”、“热带果蔬和马铃薯种植”、“退耕还林种草养畜”等技术成果;要用效益推动产业扶贫,充分发挥科研优势,着力推广示范成功的科技成果,量身打造冬季马铃薯、蔬菜、林下三七、冬早熟葡萄和美丽乡村规划建设5大产业扶贫重点;要用成效体现教育扶贫,培养一批真正懂技术、会技术的新型农民,把“扶贫先扶智”素质提升工程落实到地、落实到人。

期间,范副院长还调研走访了竹塘乡蒿枝坝基地、林下三七仿生种植基地、冬早熟葡萄种植基地,查看了解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