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赴南华县沙桥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

admin | 2018-06-19  阅读:1596

本站消息 2018年6月15日,学校校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盛军带队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相关部门和党支部负责人前往南华县沙桥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副院长范源洪,学校党委组织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

在沙桥镇新华村委会,盛校长一行实地入户走访了建档立卡户周琼龙、鲁宗寿、鲁宗红三户家庭,深入调研扶贫联系点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政府帮扶建盖的鲁宗寿、鲁宗红两户村民在沙桥镇即将搬迁入住的新居。

在南华县沙桥镇政府,盛军校长代表学校、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与南华县签订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和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党支部分别与沙桥镇新华村一支部、二支部和村委会党总支签订结对帮扶共建协议。签订支部共建协议,是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与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认真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压实挂包帮扶责任,进一步持续开展党建和扶贫双推进活动,确保新华村如期脱贫摘帽,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针对具体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

在南华县沙桥镇人民政府报告厅,盛军校长作“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题讲座。讲座紧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计划的要求,并结合云南实际和独特优势,用自己独到的见解对“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度解读。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给与会人员提供了很多好思路、好办法,让大家深受启发,对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对学校和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在人才、农业、科技、野生菌产业、扶贫项目等多个方面给予南华县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南华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公室、挂包沙桥镇贫困村的县级部门(单位)领导,沙桥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委会书记、主任,新华村委会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以及驻新华村委会扶贫工作队员共100余人参加了签字仪式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