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赴姚安县前场镇木署村推进挂包帮扶工作

admin | 2018-07-02  阅读:1219

本站消息 挂包帮扶是深入推进我省精准扶贫,全面加快脱贫摘帽步伐,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我校挂包帮扶姚安县前场镇木署村以来,学校立足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实施“五结合”系统扶贫模式,推进“六个一”产业服务计划,开展 “项目团队扶贫”等重要举措,实实在在推进木署村精准扶贫工作。当前,在各级政府、学校、贫困户、132名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木署村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住房,村民的精神面貌、生产生活质量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木署村已顺利通过云南省脱贫摘帽出列考核评估,即将迎接脱贫摘帽出列的国家考核评估。

2018年6月28日,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吴伯志,副书记李永勤、副校长孙海清、雷建奕、李正跃、葛长荣,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国春,以及帮扶干部共106名,深入木署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一对一入户精准扶贫走访活动,仔细了解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帮扶需求,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做好贫困户思想引导工作,坚定他们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不断巩固和深化挂包帮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