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深度贫困县“三区”科技人才培训综合班圆满结业

admin | 2018-06-15  阅读:1177

本站消息 “我们一定把培训所学本领带回基层融入岗位,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这是培训班学员赵菲在“云南省深度贫困县‘三区’科技人才培训综合班”结班仪式上的发言。2018年6月13日下午,为期10天的深度贫困县“三区”科技人才培训综合班在职教学院报告厅圆满落幕!来自全省27个深度贫困县的本土科技人才、致富带头人、企业负责人、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家庭农场负责人、种养大户以及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等120余名学员带着满满收获踏上归程,将学习到的“知识成果”及时散播到贫困县各基层各村户。

此次培训是按照云南省科技厅农村处的工作安排,由云南农业大学相关部门配合协调筹办。培训班科学设置教学课程,周密制定课表和保障计划,以专业授课、学习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组织实施。培训内容涵盖电子商务、农业大数据、现代农业、心理健康调适、中药材发展、果树栽培、畜禽养殖及疫病病防治等针对性强、实用性好的课程,整个培训班既有“高大上”的宏观理论指导,又有“接地气”的实际操作指南。同时,成立临时班委,建立考勤制度,加大对培训人员作风、纪律、安全等方面的管理教育力度,全力解决学员们的生活问题和困难,保证“三区”科技人才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结业仪式上,省科技厅农村处副调研员张子忠充分肯定培训班学员们的学习成果,要求参加培训的科技人才作为我省脱贫攻坚的的生力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加强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政策方针的学习,更新理念、补齐短板、发挥优势。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效果体现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上来。学员代表以撰写心得体会、学员论坛、实地教学感悟和制作PPT等形式汇报了学习成果,阐释了本次“三区”培训感悟与体会,表示对未来个人的学习工作、脱贫攻坚实现小康梦充满信心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