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参加云南省农业科技进藏区“科技赶街”暨“科技下乡”专家服务团科技服务活动

admin | 2018-05-30  阅读:1361

本站消息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农业科技进藏区,2018年5月24日,学校组织种、养殖农业科技专家服务组到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保和镇参加云南省农业科技进藏区“科技赶街”暨“科技下乡”专家服务团科技服务活动。结合维西县区位特点和生产实际,专家组为藏区百姓带去蔬菜种子8种共计1800份,兽药800份,中药材、蔬菜等种、养殖培训书籍及资料17种共计3500册,适合藏区种、养殖的品种宣传彩印材料12个品种共计2400份。

在维西县保和镇,学校专家组通过展板宣传、发放蔬菜种子和兽药,赠送相关种、养殖书籍和科普资料等为当地群众提供高原特色种、养殖现场技术咨询服务,为当地群众开展蔬菜栽培、中药材种植、养殖及病虫害综合防治和动物疫病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活动期间,我校专家组还深入维西县保和镇拉河柱村老鸦树组开展110人次的蔬菜种植技术集中培训。园艺学院韩曙副教授结合市场的需求,从大蒜的休眠规律、针对不同需求的种瓣选择、反季栽培的处理要素等多方面讲解大蒜的种植技术,同时讲授了山药种茎的挑选和处理,以及种植养护中的管理及病虫害的防治,对拉河柱村老鸦树组发展蔬菜产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培训让在座的村民和科技人员了解到了新的知识,收益匪浅。现场培训结束后,专家组深入到蔬菜大棚进行实地调研,现场解答农户在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相关技术进行指导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同时因地制宜为百姓推荐适合当地种植的蔬菜品种及栽种方法。

云南省农业科技进藏区“科技赶街”暨“科技下乡”专家服务团科技服务活动是迪庆州2018年科技活动周“科技创新 助力脱贫攻坚”科技下乡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参加本次活动除我校外,还有迪庆州科学技术局,维西县农科局、宣传部、气象局,保和镇人民政府等12家单位。我校奶牛体系专家毛华明教授,蔬菜栽培专家韩曙副教授,科技处、社会服务办、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