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云南省“三区”科技人才养殖培训班开班

master | 2018-11-07  阅读:1343

2018年云南省“三区”科技人才

养殖培训班开班

2018116日,受云南省科技厅委托,云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云南省“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科技人才养殖培训班在云南智博文化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省科技厅农村处王舒宇处长、张子忠副调研员,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李世平教授、茶本平研究员,学校社会服务中心沙本才主任、张天顺副主任、相关工作人员及3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舒宇处长在开班仪式上中围绕“三区”科技专项任务的目标任务、实施阶段步骤、重要意义等几个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指导和要求。她强调,此次培训旨在为“三区”培养本土科技服务人员和农村科技创新创业人员,积极推动“三区”科技人员队伍建设,围绕“三区”支柱产业引导科技成果转化,为“三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王处长勉励各位学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勤学善思,切切实实掌握好培训的生产技术和技能,加强“三区”内外科技人员互相交流,积极探索致富路径,大力发展生产,指导、引领更多的群众依靠技术脱贫致富。

沙本才主任就此次培训班的教学计划、纪律要求、学习阶段划分以及学员结业考核做了进一步补充说明。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力争学到更多的养殖技术和管理技能,打牢“三区”科技服务基础,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争当素质提升的模范和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为“三区”县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30余名学员来自全省“三区”县从事养殖管理以及技术推广工作的科技人员,他们将先接受为期20天的集中学习和培训,学习内容涉及现代畜牧业理论和技术、科学养殖与疫病防控、牧草栽培与饲草加工、畜禽产品加工与安全等专题知识。后一阶段将结合各自岗位实践,提交调研论文,由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最终形成调研论文集,借此提升“三区”科技人才的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