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考察学习取真经 开阔眼界促提升

admin | 2018-11-26  阅读:674

本站消息 2018年11月25日,由省科技厅委托我校举办的2018年“三区”科技人才种植、养殖培训班经过20天的集中培训结束。近 200名来自全省“三区”县从事种植、养殖管理及技术推广工作的科技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

10月份开展的种植培训班,先后考察了宜良县中国昆明泛亚花木城、元谋县种业园区、曲靖市沾益区煜欣农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生产示范基地,参观学习基地建设、种植品种选育、经营模式、栽培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控、电商平台建设等情况。学员们结合生产实践中

到的问题和困难与当地专家进行交流探讨,切身感受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前沿性和标杆性。

11月份开展的养殖培训班,分别前往武定县彝峰壮鸡开发有限公司、禄丰县双丰良种猪有限公司、云南省草地科学研究院等参观学习,学习种源保护、良种繁育、规模养殖、产品销售等相关知识,交流分享创业经验,理清了思路,为今后发展养殖业坚定了信心。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获益匪浅,今后,将把所见所闻所学带回去,立足本地实际,加快当地种养殖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