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扶贫工作会

admin | 2019-03-28  阅读:616

本站消息 2019年3月27日,学校在耕读楼报告厅召开扶贫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吴伯志提出工作要求,校长盛军主持会议,副校长葛长荣作扶贫工作报告。

2018年,学校紧紧围绕姚安县、南华县脱贫摘帽和澜沧县、剑川县、孟连县科技扶贫的目标任务,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措施、资金,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定点扶贫的姚安县于2017年全省第一批顺利脱贫摘帽,南华县于2018年接受脱贫退出“省检”考核评估,学校定点扶贫经验入选全国精准扶贫典型项目,朱有勇院士团队在澜沧县的扶贫成果获得社会高度认可。

葛长荣副校长指出,2019年学校扶贫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要聚焦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巩固姚安县脱贫摘帽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二是配合南华县做好“国检”,加大后续巩固提升力度;三是扎实推进澜沧县、剑川县、孟连县科技扶贫;四是助力迪庆州、怒江州开展科技服务。2019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继续采取“项目团队扶贫”方式,以党建扶贫为引领,以驻村扶贫、结对帮扶为基础,以围绕产业扶贫、提高科技贡献率、保障农户持续增收为重点,确保如期完成2019年扶贫任务。

吴伯志书记就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今、明两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作为农业院校,决胜脱贫攻坚责无旁贷。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学院、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焕发奋斗激情和斗争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要充分释放农业科技在扶贫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快构建特色农业产业技术服务体系,建设特色农业科技人才推广队伍,健全完善农业科技推广应用体系,加快形成用农业科技推动扶贫攻坚工作的浓厚氛围,真正释放出农业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最大效应。三要充分发挥党建在扶贫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活动,着力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挂钩帮扶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头雁领飞,群雁齐追”的良好局面,带动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部门处级领导干部,以及督导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