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玉院士团队深入澜沧县、南华县调研指导食用菌产业发展

admin | 2019-04-15  阅读:868

本站消息 2019年4月8日,食用菌领域专家李玉院士,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桂明英,在普洱市澜沧县参加中国工程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李玉院士团队深入基层,以“食用菌种植”为题,给当地农户举办了院士专家集成扶贫讲座。

4月11日,李玉院士及桂明英副院长,率领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云南食用菌微生物研究开发中心成员,到楚雄州南华县,与南华县人民政府签订食用菌开发合作协议,并与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座谈。

会上,李玉院士对南华县发展野生菌产业给予了肯定。食用菌已经成为继粮、油、果、蔬以后的第五类食品,地位会越来越重要。他对南华县食用菌冷冻保鲜技术的提高、挖掘少数民族地区野生菌产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桂明英副院长指出,野生食用菌的转型发展,精深加工是非常必要的,同时要注意原生态的保护;要建立当地野生食用菌博物馆、菌种中心等;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并鼓励当地政府、企业走出去。

李玉院士一行还参加了在南华野生菌信息港有限公司举行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野生菌物种资源实验室”“李玉院士及院士团队工作室”“吉林农业大学野生菌物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考察了南华野生菌信息港有限公司、南华县咪依噜天然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南华县野生菌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