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挂包干部赴姚安县木署村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rzj | 2019-07-20  阅读:578

本站消息 为切实发挥挂包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进一步做好我校在姚安县脱贫摘帽后的巩固提升工作,2019年7月12日和17日,由雷建奕副校长带队,挂包干部分两批赴姚安县前场镇木署村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在木署村村委会,雷建奕副校长与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以及挂包干部召开了座谈会。雷建奕副校长强调,一是要树立“脱贫不脱钩”的思想,坚持走访、联系制度,加强与村委会、驻村工作队、贫困户的联络,对帮扶对象进行长期、持续的跟踪和帮助。二是要及时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信息变化和年度收入情况,以提高贫困户家庭收入为重点,因户完善脱贫巩固提升帮扶计划,并落实好帮扶措施。三是要积极向贫困户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加强“自强、诚信、感恩”教育,不断激发其内生动力。

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周和书汇报了木署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黄荣华就新挂干部的职责作了说明,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作了介绍。随后,挂包干部分组分片区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针对2019年度帮扶计划进行充实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