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南省2019年“三区”科技人员养殖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李兵 | 2019-10-16  阅读:766

2019年10月14日,云南省2019年“三区”科技人员养殖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全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简称“三区”)的30余名从事养殖管理技术推广的科技人员将在我校接受为期20天的培训。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葛长荣教授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李佳副处长、任宏程主任科员、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李世平教授、我校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沙本才主持。

 

葛长荣副校长以“发展家禽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为题讲授第一课学员分析了云南家禽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他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科技扶贫和生产实际,用典型的案例、丰富的图片、通俗的语言为学员做了一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的专题报告,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李佳副处长代表云南省科技厅对学员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本次培训,是结合“三区”发展实际和科技人员培训需求,与群众脱贫致富紧密结合而举办的培训。旨在通过培训,引导“三区”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推进农村科技创新创业,让“三区”科技人员成为直接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群众的重要科技服务队伍。李副处长希望学员们迅速转变角色,集中精力,投入培训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沙本才主任就此次培训班的教学计划、纪律要求、结业考核做了说明。

 

本期培训班将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考察相结合、教师授课与学员讨论相结合等方式,重点围绕畜牧业发展动态、科学养殖与疫病防控、牧草栽培与饲草加工、畜禽产品加工与安全等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