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科技特派员工作获科技部通报表扬

李兵 | 2019-11-22  阅读:631

 

      近日,科学技术部发文《科技部关于通报表扬一批科技特派员及组织实施单位的通知》(国科发农〔2019〕353号),对92名科技特派员、43个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我校作为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受到通报表扬,园林园艺学院韩曙老师作为科技特派员受到通报表扬。

 

      我校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自2014年开展“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以来,学校从人员选派、项目运行、结题考核等全程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三区”科技服务落到实处,取得明显成效。五年来共选派动物科学、作物学、植物病理学、食品科学、水利学、果树学、蔬菜学、农业信息化、土地资源管理、农业经济管理等40余个学科(专业)的专家教授1300余人(次)深入全省89个“三区”县开展科技服务。科技特派员累计服务500余个村庄,带动5万余户农户;推广新品种、新技术200余项,建立近百个示范基地;举办科技培训1500余场(次),培训各类人员6万余人(次),充分发挥了科技特派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